彭淮南:存款人苦我知道

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 羅兩莎】

2008.12.12 10:31 am

 

彭淮南:存款人苦我知道1.gif 為了救經濟,中央銀行踩油門猛降息,存款人利息收入大幅減少,紛紛叫苦。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說,存款人的苦他知道,因為他也是存款人,他的存款利息也減少了。

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,彭淮南的主要財產都是存款,總共六百九十萬元。如果以銀行業一年期定存利率降幅計算,他的定存收入一年就會減少十一萬元,也算是央行降息政策的受災戶。 彭淮南:存款人苦我知道2.gif

彭淮南昨天主動說,他最近接到很多電話,也收到很多信,「存款戶要求我不要再降息」,「我也是存款人,我對存款人心情相當了解。」

但彭淮南強調,央行降息是整體考量,要把餅做大,「當經濟成長好時,全民就會受益。」

台灣儲蓄率高於歐美等國,存款利息對很多民眾是重要的收入來源。他安撫存款戶說:「央行降息,短期內對存款戶不利,但等景氣恢復了,對存款人就有好處。」

他曾被外界封為「半碼總裁」(每次降息只降半碼),昨天一口氣降了三碼,更是他擔任央行總裁十年以來,動作最大的一次。最近中央銀行官員接存款人的抗議電話接到手軟;昨天央行降幅是近廿六年最大,官員說,存款戶今天一定會罵死。

彭淮南強調,貨幣政策不能萬靈丹,必須有財政政策等搭配,例如政府將在明年一月十八日發三千六百元消費券,刺激景氣。他透露,他自己也會加碼消費拚經濟;至於會會加花多少?他說:「至少一倍。」2008/12/12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助子 David 的頭像
    助子 David

    助子保險箱---慢性病買保險、老保單活化

    助子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